DSCN0506   

2003年6月20日(五)

(十一年前的照片,畫像數只有200晚的數位照片,就不拿出來嚇人了。) 

 

今天是我們在東京的第二天。臨時決定更改行程去富士急樂園,調了早上6:00的鬧鐘,賴到7點多才出門,搭電車時延誤了很久,至少半小時吧!我們嘗到了日本著名的電車沙丁魚了,真的超擠,我從未搭過那麼擠的電車。可能是上班族等急了怕遲到,死活都要上電車吧?慶幸當時是早上,沒有一天的汗水,不然大概會臭死吧!

 

很幸運的在9:04分,我們找到新宿往富士急的巴士站,服務人員很溫柔親切,我們把網路查到的班次時刻表拿出來,他就帶我們去找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,那個服務人員寫下「今天的風吹得強し」,我和凱莉研究了一下,這應該不是在跟我說富士急那邊的風很強叫我們小心,大概是在打招呼吧?他認真問候的態度,令人我們粉感動!當然他只會寫這一句中文,還有用中文講多少錢很標準,其他就靠比手劃腳來溝通。

車子時間是9:10,錯過了就要再等1小時,凱莉緊急衝去買早餐,而我在辦妥手續後,找到班車入口,打算凱莉來不及回來時準備拖延(奧客~~),但一切是如此順利,最後準時出發,我們坐在第一排視野超好的,一邊慶幸我們的好運,一邊吃好吃的御飯團,幸福哇!

 

酒足飯飽之後,我們兩個就睡死了,但快達前10分鐘兩人又自動醒來,「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」就是在說我們這種標準的觀光客吧,入場票是在台灣旅行社買的(台幣800元),要去櫃台換票,一進去就先解決三急,享受到第一次公用馬桶溫暖便座加洗屁屁的服務,真是倍感尊榮(後來才發現日本廁所很多都有配備免治馬桶)!

 

一進去就先排號稱世界最長的雲霄飛車,排了20多分鐘吧,真不敢想像如果按照計畫禮拜日來會排多久。一開始先爬上100公尺,但我們的緊張到了70多公尺就疲乏了,想說到底還要多久,但到了最高的時候,我往下看了一眼就閉上眼睛了,因為真的很高很恐怖!車子往下衝的時候,腦袋一片空白,覺得好久好久喔,列車傾斜轉來轉去時,前面有日本人高舉雙手歡呼,我都是低頭閉眼膽戰心驚,但是輸人不輸陣,克服害怕之後我就給他卯起來猛叫猛叫,停下來時有種得救的感覺。

 

接下來要挑戰地表最快的DODONPA,是一種高速(時速300公里以上)噴射的雲霄飛車,來富士急就是要玩這兩個經典的遊樂設施。經過上一個雲霄飛車的折磨,覺得這個也不過就是速度快一點,沒啥好怕的,平常飆車飆假的啊。但這次排更久,因為它一次只載8個人……車子衝出去的速度,你能想像坐飛機沒有機蓋的感覺嗎!!哀娘喂阿~屋夠恐怖~心臟快停了,~皮~皮~ㄘㄨㄚ\~還好它衝出去是平的,沒有立刻急速下降,不然大概一堆人會心臟病發吧?,到了第二個轉彎往下掉的時候,我跟凱莉已經虛脫了,速度太快了,不過快到終點時看到照相機,我們倆馬上又ㄍㄧㄥ出專業POSE,可惜拍出來頭髮亂的像瘋婆子!

 

好了,花了那麼大的篇幅介紹那兩項,其實玩到這兩樣已經夠本了,再來我們就一樣一樣慢慢玩,水上過山車、呀咩爹瘋狂飛鼠、不能加速的賽車、溼答答浪花濺船騙人100丹雨衣水車、360度迴轉頭痛手痛雲霄飛車、不高的自由落體、永遠打不中的暗夜槍戰射擊車、……太多了,真的還滿好玩的。

 

中午吃蛋包飯,和在日本節目上看到的差很多,薄薄一張蛋皮,撥開沒有蛋汁在裡面,點一杯black tea卻來了一杯coffee,哇哩勒,阿婆,偶點的是black tea,不是black coffee捏......不過蛋包飯還滿好吃啦,買了一些他們的名產,準備帶回去給大家吃,有一條毛巾是哈囉kitty坐dodonpa毛都豎起來了,坐過DONDONPA之後,就覺得超傳神超可愛

  

我們在園內玩的時候,每次都會跑到那兩樣最恐怖的設施底下叫囂,尖叫揮手說風涼話,不然就一邊看著它們,一邊懷疑自己是怎麼坐上去玩的,怎麼會忍受得了這樣的折磨,邊看腳邊軟,邊撫慰自己受驚的心。

 

在快閉園的前30分鐘去坐透明的摩天倫,真是賺到了,從透明玻璃往下看,腳有種涼颼颼的感覺,但拍到好看的富士山,真的很棒喔!風景超好,又在出口處買了一堆富士名產,衝出去搭車回新宿,我們的車是5:12分,但我們貪圖拍照又走錯,我還差點走到高速公路上,到了搭車處已經超過時間了,兩個人去服務臺問,還好車子誤點,耶…safe!!回程的車上,車子一煞車,我們就開始腳軟,感覺快要從高處滑下來的感覺,那兩樣設施的威力真是驚人。

 

回到新宿我們晃了一下,吃了MASA推薦的溫蒂薯條,在特價還滿好吃的說,只要150丹,後來去原宿想吃可樂餅,卻剛好遇到在收攤,在那邊逛了逛找吃的,走來走去總找不到合意的,凱莉實在太挑了,我已經想要放棄隨便吃了,最後去吃樂雅樂,我又點蛋包販,真心想吃裡面有蛋汁的蛋包飯,可惜送來還是沒有,但仍然很美味,凱利點了可樂餅,味道怪怪,幸好餐後的日式甜點好吃。原宿表參道晚上逛的感覺又不一樣,跟白天來差很多,可惜的是,很多店都不能逛,但還是有逛到一些衣服店藥妝店跟百元店,還看到很棒的原子小金剛周邊。

 

我們沿著表參道一路散步回去,發現很多家看起來不錯吃的店,頓時覺得有點莊孝維,剛剛怎麼都沒看到?不過還是心滿意足的回去了,照例在便利商店買一堆零食和泡麵,我買的那碗日清泡麵好普通喔。因為今天11點多就回來了,我們還相約明天要早起!

 

富士急樂園大推,我們玩得很歡樂,天氣是陰天不熱,非假日去最好,不然會玩不到什麼,新宿往富士急的高速巴士也推,服務親切啊,雖然凱莉一直嫌司機老伯開得很慢,但我覺得他好溫柔喔,到站時不管有沒有人在等都會停一下下確認,雖然這只是日本人確實工作態度的一環,但我內心還是很感動,想著要是臺灣的司機也如此,敬業的工作態度,大家都會更愛我們的土地,不過從另一個角度想,每個文化有每個文化的特質,不能採用部分移植的觀點來相比較吧。

因為第二次去原宿了,即便是晚上去沒逛到什麼也覺得很不賴,另有一番風情,上一次來東京時,只覺得大家都很會打扮,這次卻有不同的觀察,會打扮的還是那麼有型、搞怪的也不過就是搞怪、黑人黑嘛嘛有夠嚇人,亂跟流行的讓嘆為觀止,穿得普通的也都有…果然第一次的印象都不可能是最終的印象。

 

要注意JR和地鐵電車不一定有相接,我們今天回去時在上野站,JR、銀座線、日比谷線的入口完全不相通,(這時我腦海裡有一陣靈光閃過,我上次來應該也弄混過,不過那時我好像拿一日通行票,在各個服務窗口進進出出的,沒有這個困擾。)要坐日比谷線,卻入錯銀座線札,又退了出來,但到了日比谷札時,卻不知道怎麼對服務人員說,最後我把路線圖拿出來指給他看他就放我們過去了,因此我們省了320丹,不用重新買票,謝謝你呀站務人員,體諒我們兩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觀光奧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a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